close

來寫味增湯的故事

我家岳父和岳母到美國去迎接他們的兩個孫子
他們到現在有兩個孫子了
都是男的
都是我小舅子生的
小的那個不過才兩三個月

不過過幾天大舅子也要生長子了
這應該就是長孫了

為了迎接這兩個小傢伙
他們六月就到美國去等了
然後就把家裡養的魚又託給我老婆養

上次他們到美國三個月
那一缸魚才發生漏水意外
我們才連夜到24小時的寵物店去買一個新魚缸
把魚移到新的去而已
所以我們對那缸魚真是覺得很累贅
不過因為包括溫度控制和餵養系統都是本來就有的
所以我們就是每三到五天去看一下有沒有問題就好

九月三日晚上
因為我們要把從岳父家開出來的車子開回去放
(這一段時間我們兩台車都進廠整修,所以岳父大人的老camry就是代步工具)
我老婆就說要順便再到樓上去看看那些魚
(雖然九月一日早上才看過)

我把車子停到地下停車場之後
就打電話給我老婆
說我要把我自己的車開去繞一下
免得擋住她家大樓的大門口讓警衛不好做人
但是我老婆氣極敗壞的叫我到樓上去幫忙
還要我把帶小孩到東海大學餵魚在玩的網子也帶上樓

我一出電梯門就聞到一股臭味
進了我岳父家門我就呆住了
因為那缸魚是面對大門的
我一進門就看到一大缸的魚味增湯(就是那個顏色,還濃濃的)
伴隨著一陣陣的味道
這不是魚腥味
而是魚腥伴著屍臭
還可以看到那十幾條浮屍睜著眼睛看著我

那是一個很大的魚缸
所以就算只有半桶水我們也搬不動
所以我們只好用網子努力的把那缸魚湯中的"料"給撈起來
然後再用勺子一勺一勺的把那一缸味增湯給舀出來倒到大臉盆中再端到馬桶去倒
這中間當然免不了水會濺到我們兩個
也許有人要問:那兩隻可愛的小熊呢?
他們兩個手牽著手
另一手捏著鼻子
一邊喊好臭一邊躲得遠遠的
一副深怕味道會把他們弄臭的樣子
看了真的又好氣又好笑

把大部份的水都倒進馬桶後
總算水所剩不多
我們兩夫妻總算可以有能力把魚缸搬起來了
我們還是要把魚缸搬到馬桶那邊
把最底部殘存的水給倒掉
順用蓮蓬頭把魚缸沖一沖

這時我又開始罵髒話了
因為我岳父大人很愛事事求安全
所以連出遠門時
馬桶的總開關都給關了

你按了一次沖水
馬桶的水箱就沒水了
還要自己用大臉盆接水沖馬桶(我和他女兒都找不到開關在哪)

完成了這些事之後
我們終於可以拎著一袋死魚到樓下垃圾桶去丟
到了車上
還是都覺得身上的衣服都還有那個味道
雖然洗了好幾次手
手上還是有味道

回到家
還是又去洗了一次澡
還是有味道
我總共洗了三次澡
還發現指甲縫中還有殘存的魚缸污垢


我大概有半年不敢喝味增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