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
在小孩子的投票之下
就決定要去南庄走走
岳父母也說要去
所以就出發了

到南庄有一個重點
就是要去護魚步道走一走
那是一個樹蔭下的的步道
就算是夏天去都覺得蠻涼爽的
岳父和小鬼都很想下水去泡腳一下
所以我老婆就跟著下去照顧小孩了

DSC02977.JPG 


這時
我在旁邊的石頭上發現一隻好大的毛毛虫
但是真不知道牠是什麼蟲
外型看起來很像是比較大的蠶
但說真的
我對昆蟲的認識真貧乏
所以只好把牠照起來了
只是牠一開始一直在溪邊的大石頭上爬來爬去
所以要離開時我就很佛心的用樹枝把牠移到山邊的樹下去
希望牠不要再迷路了
DSC02987.JPG 

到了南庄
一定要去的是老街桂花巷
巷口的一家花枝燒是我每次一定要去吃的
那個花枝軟嫩可口
吃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

然後是桂花釀湯圓
這家店經過不少美食節目的加持
特點是他們的特製湯圓不會因為上面有銼冰而硬掉
放一陣子吃到還是軟軟QQ的
再淋上桂林釀的醬
配上底下的西瓜,香蕉
口味還真不錯吃
DSC02991.JPG 

走著走著
看到了一個以前沒看過的食物
叫熝湯 米齊
DSC03003.JPG 
想不通這是什麼東西
就決定去吃看看
原來這東西還有分甜和鹹的
甜的熝湯 米齊 主要湯頭主要是花生薑汁
DSC03000.JPG 
至於鹹的熝湯 米齊 湯頭就是和鹹湯圓一樣
DSC03002.JPG 
至於 米齊 這東西吃起來應該就是客家麻糬

接下來我們走到老街的盡頭了
看到我們上次想要吃吃看卻沒開的劉家狗薑粽居然有開著
我們就走進去看看
他們的產品主要是狗薑粽,豬籠粄,還有普通粽
我們就買了一些來試吃看看
狗薑粽還沒試,它主要是普通粽子加上桂花香
至於普通粽是包上月桃葉讓月桃葉的香味能入味
豬籠粄則是做得很像我們平常吃的草仔糕
有分各種不同口味
我們買的是蘿蔔乾口味和艾草口味的
感覺還不錯
DSC03006.JPG 

走到這邊
因為天氣也比較悶熱
所以女兒一直吵著要回車上
我們也就開始打道回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