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從上小學以後,就常常會有所謂偷看的行為被我們發現。做練習題時偷看書後的答案,在學校考試偷看同學的考卷。最神奇的是,其實我們一直想不通他的犯案動機。因為他偷看被抓到所得到的懲罰是遠大於他考零分回家的後果。我們對他的成績也都沒有很努力的要求,對一個國小一二年級的小孩來說,我們只說要80分以上就好,甚至不到80分也都是先要看看到底錯了些什麼東西,基本上,在我家要因為成績不好被處罰的機會其實是很低的。但是兒子就是會一直犯。

上次他犯錯偶不過才兩三天,簡單的說,就是上星期四才因為偷看被老師寫聯絡簿而被修理得很淒慘,沒想到,本週一他就又犯了,而且還把老師貼在聯絡簿上的通知單撕掉。這下子我老婆覺得再打也沒有意思了,就直接跟他說我們家沒有這種愛作弊的小孩,既然愛作弊,那也不用讀書了,直接就都用作弊就好了,所以也不用上學了,也不用補習了,叫他隔天就到學校去跟同學道別跟老師說再見,順便把自己的換洗衣褲帶到書包中,放學就請阿公到補習班去接他,不要讓他回我們家了。本來想要這樣好好嚇嚇他,還要請阿公隔天帶他到看守所去看一下,看看他要不要被關到裡面去。

不過,隔天就因為阿公幫他求情,然後在寫了悔過書以後就在晚上十點多把他送回家了,現在就是要每天耳提面命的告訴他說在我們家就千萬不要有說謊作弊和偷錢的問題,不然下場會超級慘。我們還特別把悔過書要他貼在書桌前天天努力的看提醒一下。

DSC04025.JPG DSC04024.JPG

我有在想,萬一真的又犯的話,到底是要請我爸真的把他帶到法院的拘留室去關幾小時,還是要把他送去育幼院請育幼院收留他幾天讓他自己體會一下自己的生活有多好。

結果,今天就換美眉了。早上起床練鋼琴時,就為了一些拍子上的不準,叫她一再練習就開始臭臉發呆,就讓我很不爽,就跟她媽媽說她一副不想練的樣子。因為她們的鋼琴是她們的舅媽教的,本來就沒在求什麼進度成就,只是要稍微培養一下而已,所以就只是一週練習一次而已,但是我老婆當時要買鋼琴就有言明在先,這一買下去是好幾萬的事情,買了就要心甘情願的練習。於是,爸媽一起發飆,說她不想練鋼琴就不用練了,把她拖下鋼琴,我們就帶著哥哥出門去了。老婆說他帶著哥哥去勤美誠品看書,我就再往前走幾步路去pizza hut買午餐。

在pizza hut 等餐點時,我有點擔心放她一個小鬼在家會怎樣,我就先打電話回家問她在做什麼,結果女兒說她在看書和在學哥哥的格式寫悔過書,我就叫她趕快再把鋼琴練一下。等我回到家時,就看到玄關上貼著一張悔過書。想想,本週真是悔過書週啊。

 DSC04022.JPG DSC040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Bear 的頭像
    DrBear

    寶貝熊

    Dr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