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遊約8點集訓要到馬奴干島上浮潛,我一直到回來才知道7月13日剛有一個台灣人在那邊溺斃,但是感覺在那邊浮潛要出事很難耶,因為馬來西亞政府還有規定不管是坐船還是游泳,只要是要下水就要穿救生衣。所以浮潛要出事我還真想不出要怎麼樣出事。

不過馬來西亞政府在生態保護上做得是真的很好,他們有意識到自然生態是他們的賣點,所以甚至禁止從海底拿任何東西出來。我們是從他們一個遊艇港出海的,但是在港口旁邊就可以看到有很多漂亮的魚,甚至還有最惡名昭彰的水母,這也是我們唯一看到的水母。

P1000993.JPG 

到了馬奴干島後,就有當地的一堆業者跑過來招攬生意,不過他們的業者可能已經整合過了,所以並沒有搶生意的狀況出現,一種活動都只有一個窗口和遊客對話,當然也就只有單一價。來介紹的有包括拖曳傘,水上摩托車,香蕉船,還有充氣筏衝浪,但是其中最新奇也從來沒看過的就是海底小綿羊,所以我就說服老婆,全家人一起去參加海底小綿羊。

海底小綿羊的造型和水上摩托車有點像,但是它在車頭處是直接有一個架子連到手把上方,然後最上面有一個像太空人一樣的頭盔,每一部車頭處都有一個空氣筒離到頭盔,車尾有一個負責推進的大洞。每一個小綿羊都有配備一個潛水夫跟著照顧你,然後還有一個潛水夫幫你這一批的人拍DV,回來後會一人給一張DVD讓你做紀念,但是這樣就一個人要價馬幣250元,相當於台幣2500元左右。

ScubaDoo.jpg 

但是海底小綿羊可以潛到海底約5公尺處,然後我們的頭都在頭盔中幾乎都不會濕,還可以戴著眼鏡下去,所以會看得很清楚,每個人還會發一個裡面塞滿麵包屑的小寶特瓶讓你可以吸引魚過來。又因為頭盔中一直有空氣所以壓力的原理不會有水跑進來,所以感覺真的是太棒了。只是我的頭盔不知道哪裡有問題,居然水位一直高起來,讓我真的體會到船艙進水的恐懼感,但是因為都有專人照顧,所以他們一發現我的頭盔有問題就會不斷的拿他們的空氣灌進我的頭盔中,水位就會降低。一開始感覺很恐怖,但後來就會覺得他們照顧得讓我很放心。潛水夫們還會從旁邊找來一些貝類,還有海葵來讓我們玩,甚至有一朵海葵中有一大三小的小丑魚就躲在裡面,而且很神奇的,那些小丑魚不管怎麼趕都趕不離開那一朵海葵。

海底小綿羊約半小時的時間,回來後我們就繼續去浮潛,因為有穿救生衣所以連我們家小朋友也都可以放心的一起下水,然後就在離岸邊5~10公尺的地方就有少量的礁岩,然後居然就可以看到尼莫耶,好新奇的感覺。

中午就在小島上沙灘旁吃露天 buffet,然後在回程繞到另一個離島去去餵魚‧這也是一個設計得很好的地方,船停的碼頭旁邊就一大堆熱帶魚,然後碼頭有一大段是在水下約10公分左右,也就是腳泡在水中餵魚,魚就在腳邊游,導遊也準備了一大堆的土司讓我們餵,這種離海水中的熱帶魚這麼近的體驗,以前我只夏威夷的恐龍灣有遇到過。

P1010007.JPG 

4點左右回到飯店。6點又出門到市區去吃海鮮,這海鮮餐廳旁邊就是一個傳統市場,導遊還讓我們先到市場中去逛一逛買東西,主要就是要買台灣好久不見的果后山竹,在那個市場中幾乎每一攤都一樣價格:一公斤3元馬幣,相當台幣30元,我們就很快樂的買了3公斤回飯店吃,但後來證明我們還是買太少了。山竹這東西真的很好吃,很難形容的味道,酸酸甜甜的但又很好入口,多年前台灣有進口,後來好像因為有病蟲害的原因所以就被禁止了。另外山竹的汁液是洗不掉的,所以要很小心不要被沾上,也被規定不可以在飯店床上或床邊吃。

P1010011.JPG選山竹有技巧的,導遊說要選有6瓣的肉比較多籽比較小
P1010012.JPG 可是那是指屁股的這個蒂而不是頭上的,頭上懡一顆都4瓣

所以我老婆就一直在那邊找,奇怪,怎麼都找不到六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