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過小時候媽媽要我們不要亂說話
不然可能全家人不知道會消失到哪去的那段時光
就會知道白色恐怖不是在講假的
代代相傳的是那種一個講錯話
哪怕是小孩子
也有可能代表的是你們家大人平常在家講話思想不純正影響到小孩
所以大人都會因此獲罪

在歷經台灣解嚴和總統直選後
本來以為那種時光已經離我們遠去
台灣的民主只會繼續往前走
沒想到
這種陰影又開始蓋到我頭上來了

在台北街頭
只要車上掛布條就會被攔下並拆掉布條

只要插著國旗
機車還會被說是影響交通搬到路邊去
甚至唱片行只要播放著台灣之歌
警察直接衝到店中要求停止播放
還會直接幫你把鐵門拉下不讓你做生意
有人抵抗還會在門內用警棍捅人

這種鏡頭
在這幾天的台北街頭層出不窮
這是警察擴權到了一個可怕的地步了
現在就這樣
我很擔心一旦真的統一了
口說一國兩制
但是實際上公安的權力比誰都大
我懷疑你有問題
就把你拖回警局留置
我認為有問題
就把你店門關起來
警察有權先做處置後
就算有侵犯人權也是沒有任何問題

至少到目前為止

我對台灣民主已經開始悲觀了
我們花了幾十年所爭取來的民主自由
居然在馬先生上任後的幾個月
就破壞成這樣了

至於新聞媒體
居然還有人認為這是要畫出那條維護秩序的線
這是台灣民主慢慢消失的表現
也是開始集權統治得準備
接下來要謹言慎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