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有一個病患
媽媽帶來的
媽媽說:她咳快兩個月了耶,都不會好

我:可是她吃藥都斷斷續續的啊

媽媽:我就想說只剩一點點症狀要看看會不會自己好

我:可是就已經這樣拖這麼久了妳還一直試喔?

媽媽:我怕她吃一吃腎會壞掉啊

我:你現在讓她拖這麼久也吃好多藥了,腎還不知道
    但氣管已經快壞掉了

=========================================================================

病患家屬常常都這樣
自作主張的決定治療的流程
但是這其實是一個很不好的行為
因為你等於是在賭
如果真的只是小感冒那就自己會好
但是萬一是小感冒有引發其他的感染或問題呢

不管怎樣
看都看了
治療都開始了
就應該要好好的追蹤
把整個治療完成
就算要停藥
也應該是醫師告訴你沒問題了可以別吃了再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