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
吃過花園紅了的早餐以後
就出發到處逛逛

先到帆船石旁邊的小賽車場去玩
那邊有一家上揚賽車場請了一位工作人員穿全套的軍服在路上攬客
結果我在路邊等著要左轉的時機
他就在對面以同一個動作像被點穴一樣的靜止了好久
害我內心有夠過意不去
這種小賽車因為底盤夠低又夠寬
所以幾乎不用擔心翻車
可以努力的玩各種高速過彎和甩尾
不過我玩到最後
可能是甩得太過份了
居然自己有點暈車的感覺

DSC03451.JPG DSC03452.JPG DSC03457.JPG DSC03458.JPG DSC03459.JPG        

之後本來說好要去鵝鑾鼻燈塔走走
不過跟著路標走著走著
我居然就開到路旁寫著滿州鄉
然後路標改寫著佳樂水就在前方不遠處
就決議乾脆先去佳樂水走走
佳樂水有很多漂亮的侵蝕地形
我小時候去的時候是要從最外面走到裡面去的
印象中就是要走好遠又很熱
沒想到現在居然有小貨車改成接駁車可以坐
玩起來輕鬆多了
而且司機會在各個景點特別停下來跟你介紹一下
比自己霧裡看花好得多了
我家岳父大人雖已年過七十
卻帶著我兒子在亂石堆中爬來爬去到處找高處爬
常常一轉身發現他們又爬到一個高處去了

 DSC03494.JPG DSC03505.JPG

出了佳樂水就開始往回走
路邊看到有人在停車
也看到旁邊有人在出租沙灘車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地方
想必是有東西可以看吧
我也跟著停車
看到路邊斑駁的指示牌
才知道原來這是龍磐公園
這地方一直都是以地形多變聞名
所以我們也下車到處走走
還看到台灣最南邊的海岸是這麼的漂亮

DSC03511.JPG 

最後我們終於到鵝鑾鼻了
這才發現我們不只走過頭
簡直是過頭得離譜了
簡單的說
就是傳帆石剛過就到鵝鑾鼻了
所以我們這一過頭多跑了十幾公里吧
不過現在的鵝鑾鼻已經整合成一個公園
和以前印象都不一樣了
以前是可以開車直接就到燈塔旁邊
現在是一定要走進去了

DSC03530.JPG 

出了鵝鑾鼻燈塔
都已經下午兩點多了
但是因為早餐實在是吃得太豐富
所以大家都不太餓
就到旁邊的小七去買點東西填填肚子
居然發現這是全台灣最南部的小七--船帆石門市耶
當然二話不說
就要照一張
所以現在
我已經去過台灣最高的小七(清境)和最南的小七(船帆石)

DSC03539.JPG 

接著我們就往今晚的落腳處--悠活渡假村 前進了
如果從高雄過來的話
要從車城那邊五海生館就會到
因為他們是在同一條路上的
但是如果從墾丁的話
其實應該要從天鵝湖渡假飯店前面那條路轉過去才會比較近
但是但是
我錯過了
所以就一直傻傻的往車城那邊開
這樣是要繞過恆春的

就在我們經過恆春時
小舅子打電話來了
跟我們說他車上的GPS一直說我們偏離航道太遠
要我們在前面恆西路的地方轉彎
可是我和我老婆都看不到地圖要怎麼走
就請他開前面讓我們跟
我們就跟著跟著左轉右轉的
路就從兩線道旁邊還有慢車道
慢慢變成只有兩線道剛好可以會車
到沒有畫標線但還可以勉強會車
到最後只剩下單線道不知道要怎麼會車
最後只剩下只有一台車的寬度可過
接著到一個荒山野嶺處
前面沒有去路了
兩邊都是墓碑野草
我小舅子打出了倒車燈
那是一條只有一台車寬度的產業道路
我們只好慢慢的倒車到有轉彎處
才有辦法把車子掉頭
這一倒車也倒了一百多公尺
好不容易回到恆春省道上
就已經多拖了一個多小時
然後繼續往車城去
終於到了正確的縣道上時
明明就繼續直走前面就是渡假村了
GPS居然還一直要我們右轉旁邊的小路(岳父已經把GPS拿到我們這台車來了)
一直跟我們說我們偏離路線太遠
請放慢車速
請前方右轉後迴轉

我們終於在大約五點左右住進了悠活渡假村
但能玩的項目就變少了
不過我們還是利用時間快去玩
這中間我因為和我兒子玩水中打地鼠把我的眼鏡給打斷了一邊的腳
所以被老婆狠狠的罵了一頓
不過後來到小七去買了一罐瞬間膠加上透氣膠帶裹一裹也勉強能用了
悠活渡假村有一個我在國內旅館第一次看到的東西
就是住客手環
憑這個手環
可以開房間門
也可以在村中任何一個商店消費直接掛在房帳上
非常方便
也就是進到村中後你就可以完全不用帶錢在身上
努力的去玩水

DSC03540.JPG 

晚餐我們還離開悠活到後壁湖的阿利海鮮去吃
這一段路完全沒有路燈
我們充分體會到渡假村中把餐點訂價那麼貴的用心良苦
還有萬一只有一台車在這完全沒有路燈看不到什麼指標的路上開有多可怕
有時路邊還會看到只芹著一台機車在跑
覺得要這樣真的是要很有膽量才行
阿利海鮮真的名不虛傳
我們一樣吃得快快樂樂滿滿足足
還吃了一種倒吊魚
之所以叫倒吊魚是因為牠的鰭長的方向居然是和其他魚剛好相反方向
很特別
但很好吃

要回悠活時
我們想到車子都需要加油了
就決定回到墾丁去加
沒想到我們到中油加油站時
剛好是9:01
加油站的員工出來說不再加了
要打烊了
請我們到旁邊的加油站去加
結果旁邊的加油站又沒有我要加的98無鉛
我這台車終於第一次吃到95無鉛了

再回到悠活就要休息了
不過看到新聞說
颱風越來越近了
岳父大人和小舅子明天就要回台中了
接下去往台東的路上就只剩下我們一家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