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一大早起床就去吃早餐,香格里拉農場的自助式早餐真的是要推一下,很好吃又很讓人滿足。

接著就前往童玩節,本來只想帶著小孩去看一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讓小孩好好玩一玩,沒想到到最後就自己也到旁邊去買一條海灘褲自己也下水了。而且買海灘褲時我跟那個小姐說我很胖要大一點的才穿得下,只見那個小姐用一種不屑的眼光看著我說:先生,我們這一件是連孕婦都穿著可以的耶。我直接套在外褲試看看,還真的可以,所以就買了然後下水。這個說真的還蠻好玩的,兩個小孩真的是玩到瘋掉了,那個大溜滑梯更是一直排隊一直排隊,只想說連平常日都排成這樣,不知道假日會是什麼光景。

  P1020386.JPG P1020395.JPG    

愛玩的岳父大人在旁邊看得心癢癢的,老婆就問他:你要不要下去玩啊,到旁邊去買一條褲子就好啊。岳父大人看了一下回答說:不要好了啦,裡面都沒看到像我一樣白頭髮的耶,頂多只有看到一個快沒頭髮的。老婆看了一下回答他說:那個是你女婿啦!

   P1020385.JPG P1020389.JPG    

接著又去童玩節的其他攤位逛逛玩一些我們或是我們上一輩小時候才玩得到的東西。我的T-shirt因為穿著下水濕透了,所以我就打著赤膊去逛攤位。

P1020399.JPG P1020400.JPG P1020406.JPG P1020433.JPG  

從童玩節出來就看到天陰陰的,但我們接下來是要去三星吃一下卜肉和阿婆蔥油餅。這個說來慚愧,我十年前被派到羅東聖母醫院和博愛醫院至少共有三次,每次一個月,但是這兩個代表性的東西居然都沒有機會過去吃一下。所以這一次一定要吃到。開在路上,雨就開始像用倒的一樣的下下來。我們就在雨中進到卜肉店去吃。一償宿願。

P1020434.JPG DSC04494.JPG  

卜肉一份200元,只要就是里肌肉裹粉下去炸,總是要吃吃看味道的,對面的阿婆蔥油餅也是遠近馳名的,但這一次發現卜肉店門口也開一家蔥油餅在混淆    

從三星回到羅東就該是去飯店check-in的時間了。今晚住的是久屋麗緻酒店,就在羅東運動公園旁,從飯店看出去的景觀真的是很棒。

晚上當然就要去我夢想已久的羅東夜市啊。這個有許多我夢想中美味的夜市。阿灶伯羊肉可是我當年被派到羅東時最愛吃的晚餐,一碗羊肉湯加一碗魯肉飯就解決了!但是,當時沒有現在這麼可怕的排隊人潮啊,還真的從來沒看過在夜市中等著要吃一個攤位的東西可以排到那麼長的。岳母就開始一直擔心等一下我們買到餐點後會沒有位置可以坐,就開始一直想要先去佔位置。不過羅東夜市還真的和別的夜市不一樣,這個先佔位置再找吃的的夜市鐵則在羅東是不管用的。阿灶伯他們有一位負責點餐的先生,他會看你有幾位客人然後指揮你到哪裡去用餐,位置是像醫院總醫師控床一樣的由他安排,所以你也不用在那邊想要搶位置。但是這樣我們四大兩小想要分享兩碗羊肉湯就變成位置不夠了,頂多只拿到三個位置。

下一個必吃美食是包心粉圓。這也是我心心念念想了十年的東西,不過在這十年間老闆夫妻離婚了,各開一家包心粉圓搶生意,不過顯然是以前專責研發的太太佔了上風,還開了有位置有冷氣的分店,把要現場吃的客人都帶到分店去了。還雇了一位工讀生拿著一個大大的牌子舉得高高的把客人像旅行團一樣的帶到店裡去吃。包心粉圓也是一樣,你都不想要佔位置,因為也是有一位小姐負責問你有幾位,然後要裡面清出幾人座的位置,不過這樣就是只要你排隊就保證有位置,其實也不錯。只是岳母一直處於沒有佔位置就沒有位置坐的焦慮中。這時老婆拿了菜單要先點,就問岳母:你要吃什麼?岳母大聲的回答:我要芒果冰啦。這是整個菜單上完全沒有的創意料理啊。只看到前面排隊的那位中年先生轉過身去肩膀抽筋。

DSC04491.JPG  

DSC04485.JPG DSC04486.JPG  

吃過包心粉圓後老婆忽然看到糕渣,就說沒吃看看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太可惜。所以我們就去買了一小盒吃看看,沒想到小孩和岳父母都很愛,說真是美味啊,還一塊接著一塊的吃。

DSC04487.JPG

這是店面

DSC04489.JPG DSC04490.JPG  

左邊是要炸前放在攤位上給大家看的,右邊是炸過後能吃的成品。

包心粉圓隔壁的那家燒烤也是常被部落客介紹到的,但因為我們其實已經吃得差不多了,所以還是去買了幾串回飯店吃。真的很好吃!

DSC04492.JPG DSC04493.JPG  

基本上,羅東夜市真的是一個美食的天堂啊。

回到久屋麗緻酒店,這個一定要特別稱讚一下,這家酒店的床真是太好睡了,一整個完全不想起床啊。今天最得意的就是只鰾要到戶外的行程就沒有雨,一上車沒多久就會下雨,一整個天公伯保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