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睡到九點半才被女兒叫醒老婆說找個地方讓小鬼消耗一下體力本來她提議要到八卦山去但是我真的覺得不會山好像沒什麼好玩的我就說不然去溪頭走一走因為已經好久沒去溪頭了就決定去看一下

吃過早餐就直接上中二高到竹山交流道下台中市到溪頭也不過就是一個小時的路程感覺比以前快好多我們在大約十一點半左右就到了

天氣陰陰的這種天氣走溪頭真是太舒服了不過溪頭顯然也經過改建過了和以前的印象差很多了

對於溪頭我和我太太都有不同的記憶我對溪頭最大的記憶就是在我高中畢業那年:
我和幾位好同學在考完大專聯考就約好到溪頭去玩當時還住在小木屋中過了快樂的兩天但是就在從溪頭出來的那一天一到名間鄉一位同學家中就看到報紙上榜單出來了我落榜了一回到家我媽連行李都沒打開就要我到台北報名重考班

至於我太太則是一直記得自己曾經在溪頭到處亂摸植物而被咬人貓咬到,手腫得很大很大還要沖尿才比較舒服





到了溪頭當然不能沒去大學池到大學池的路是最平最好走的一點難度都沒有不過比較令人不滿的是溪頭裡面現在不只開放住宿居然還讓住宿客把車子在裡面開來開去要到大學池的路上好幾台私家車開來開去
既造成走路遊客的危險也造成了空氣的污染

大學池的地標就是那個木製拱橋感覺那個池子比印象中乾淨許多
不過周圍也變得比較有人工味的花園的感覺



接下來就是要去神木了印象中神木是非常遠的我小時候還曾經走不動想要賴在路邊等爸媽下來時接我回家不過現在還是想說帶兩個孩子走走看從路邊的一個幽靜步道就往上走一路上路邊真的很幽靜甚至有一種人跡罕至的感覺不過這個步道是由兩邊石頭中間碎石鋪起來的階梯因為下大雨而流掉了一些路面不過走起來算是很輕鬆的但是中間有幾階剛好是水流的路徑所以我和兒子的鞋都給踩到水了

出了幽靜步道看到離神木又近了許多不過先到了一個新鮮的玩意兒
原來好多年沒到溪頭又多了一個空中走廊就是在樹林中搭建了一個鋼架做起的空中走道可以讓你體會到平常走在樹林中所沒有的感覺以前走在樹林中只會覺得巨木參天的感覺但是現在在走廊上你會感覺到自己甚至像是林間的鳥或動物般的自己就在離地七樓高的地方看著很近的樹頂甚至還可以看到以前在林間啼叫的鳥就在你身邊叫
這種感覺真的很妙我家小鬼也走了三趟





在空中走廊混的這一段時間天空開始斷斷續續的飄雨了也看到工作人員開著電動車上來要封路了還遇到剛剛在路上遇到一起走的人告訴我們說他們在快到神木的地方看到路塌了沒辦法上去了我們就只好開始往回走路上雨越下越大不過因為我們有帶雨傘也算走得很快樂很快的就到了森林介紹館在裡面躲雨順便看了一段獨角仙的影片
才走出來開車準備回家

回家的路上,才四點出頭在溪頭剛出來的地方有一家紫林莊這是一家幾年前爸爸的一個朋友帶我們來吃過的餐廳印象中還不錯所以就彎進去看看有沒有營業上次來時是別人請客自己不知道價位這次來時發現菜單都沒有標價內心感覺忐忑不安我們總共點了:竹筍控肉炒過貓炸香菇菜哺蛋竹筍湯兩個竹筒飯兩碗白飯外加一小罐黑松沙士一整個好好吃我還跟我太太說管他多少錢先吃了再說沒想到結帳只要680元感覺真好,物超所值

吃完我們就直接回台中了又是一個小時不到溪頭這地方我還會再想要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