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系列終於寫到開業篇了
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其實還很多
但是現在是先寫大的啦

決定要從中型醫院離開後
就要開始找要在哪裡落腳了
找落腳地點的方法其實我是很遜的
很多同學朋友都覺得我頭殼壞了

因為我選了一個和原來工作的中型醫院距離將近20公里的市區開業
理由很簡單:1 爸媽,岳父母都住那裡,小孩有人照應
2 我一開下去可能要十幾二十年以上,不要選太偏遠的地方
結果,我就選中了一個一級戰區----台中市南屯區

開業和醫院的差別在於

開 業 醫 院

一切自己打點,相當煩雜瑣碎 醫院會有專人各司其職,事事代勞

每天都要顧店,自由時間少 每天查房門診外,比較有空閒時間

打烊就沒事,心理壓力小 有住院病患,其實下班仍要隨call隨到

業績壓力較大 也有業績壓力,但不用付出成本,故相對較小

收入有進步空間 健保點值調整,收入逐步萎縮

向外競爭,對自己負責 科內必有心結內鬥,內憂外患,各懷鬼胎

自己就是老闆 老闆要你如何就如何,不受尊重

case簡單,搞清楚什麼能吃就好 case複雜,成就感高,但風險相對提高


就在這樣的比較之下,我開始了我的開業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