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起床看到外面正在下雨想到今天早上的班是我要上也只好硬著頭皮就準備出門了但是下雨天又不能騎太快就只好提早一點出門

我出門的時候豐原是有雨但是感覺並不會很可怕但是當我越接近台中風雨就越大到了台中市附近時已經是快要看不到路了我也忘了可以掉頭回豐原的辦法只是祈禱著診所快到

到了診所附近只看到前方一大片汪洋根本分不出哪裡是路哪裡是人行道還好這裡我已經上班一段時間了就憑著對路的熟悉度從後面的小路接近診所同時把車子騎到騎樓中才躲過淹水區

到了診所我看到的是水已經淹到騎樓的下端了還好診所本身有墊高比路面高了快20公分不然這水一定是已經到診所裡面了不過外面有車子一經過還是可以看到水一波波的湧到診所中同時,也看到了一隻老鼠很驚惶的衝到診所門外努力的站起來用前爪抓門在牠後面跟了各式各樣的動物,包括了小老鼠小蟑螂等等的東西我看到這個情形反而不敢馬上開門了抓了一陣子之後,那老鼠放棄了就帶著一大群"難民"往別的地方衝了

進到診所我才看到老闆從6:40就開始一直打電話給我我想可能是要叫我不用上班吧不過我打電話給老闆告訴他淹大水叫他不用來時老闆說他快要到了我才看到診所裡面也都有水漫進來的痕跡我就開始用拖把吸水這時阿青也來了我就叫她先回家去了

後來老闆到了我就和他一起把水弄乾這時雨勢好像有比較停歇老闆決定要九點開始營業我好想要吃麥當勞犒賞自己喔老闆居然說要請我吃所以我們就把阿青又叫出來上班然後買麥當勞來快樂的吃了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冒著生命危險上班現在回想起來還會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